恰似飞鸿踏雪泥

【JJAY】相见时难别亦难 (18)

小林求婚,但是大失败。

心碎的夜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俊杰在工作之余开启逛街模式,为了给爱人挑件称心如意的生日礼物可谓是煞费苦心。他想着珠光宝气的东西都太过于俗气,周杰伦会更喜欢有创意有理念的礼物,于是走了不少潮牌店,迟迟未下决心。

在路过一家珠宝饰品店时,林俊杰并没有想向俗气靠拢的心思,只是往展柜不经意地一瞥,看到了一枚戒指。银白的戒环上面用细小的钻石镶嵌出八分音符的图形。简单到甚至有些朴素,但林俊杰为此停下了脚步。

戒指对于情人的意义不言而喻,谁还不想在情人身上宣誓主权呢。于是林俊杰买下了戒指。

与此同时,关于生日派对的策划也在紧密地进行着。不知道怎么样办派对会更妥当,经验欠缺的林俊杰在那段时间几乎要打爆张怀秋的电话了。

“我说你啊,为什么给周杰伦办派对要那么上心?蛋糕样式之类的让周杰伦的助理去办啊。”张怀秋在电话里漫不经心地说着。

“你能不能先别玩游戏了,这个派对很重要。”林俊杰举着手机,在纸上唰唰地写着派对流程。

“天呐,这有什么重要的,32又不是30,又不是40,这种细碎的生日谁会认真过的啊。你不会是喜欢他吧?”

林俊杰停下了笔,仿佛做坏事被揭穿一般心如擂鼓,停顿了那么一会儿,至少他觉得只有那么一会儿。

“我的天,你不说话了,居然是真的?”张怀秋丢下了游戏,哗地一下站了起来,朝着手机嗷嗷地叫了起来,“你不告诉我,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?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

张怀秋太熟悉自己了,几乎没有可以什么狡辩的必要。毕竟是第一次出柜,紧张也在所难免,林俊杰平复了一下心情,“呃,其实就不到半年的事情。”

“半年?半年你才告诉我?”张怀秋听到老朋友的恋情激动地无法控制音量,“那你们现在是怎样?什么进展?”

“呃,就普通恋人,严格保密。现在你是第一个知道的了。”

“哇塞,你居然跟周董在谈恋爱。我的天,我的天。”

林俊杰扶额,“我知道这样可能不好,但是感情的事情,我也是没办法控制。”

张怀秋在家里沙发上蹦跶了起来,“挺好的啊,你们这种音乐知己,音乐天才强强联合还不好吗?唉呀都什么年代了,我是那种传统世俗的人吗?我要给你们祝福。”

从跟周杰伦谈恋爱至今都是战战兢兢唯恐被发现,现在第一次说出秘密就收获了祝福,林俊杰内心有些欣慰和喜悦。“我居然能得到祝福,谢谢好兄弟!”

“不是吧,为什么不能得到祝福?其实好朋友都会祝福你们的。真的。这对音乐界还能是什么坏事吗?哈哈哈哈哈。”张怀秋在沙发上蹦累了,梆地一声仰躺了下来。“生日派对我一定要去。”

明白事情重要性之后,张怀秋认真地开始跟林俊杰策划了起来,怂恿小林安排一个大惊喜。

生日当天,在林俊杰的建议下,周杰伦只请了关系较为亲近的朋友,也不过十余人。说是并不是整十年的生日,所以不大宴宾客。在前往派对之前,林俊杰在公司换了西装,还让化妆师加了个班给自己打扮了一番,把戒指揣在兜里,吹着口哨出了门。经纪人见到这番动静,认为他新交往的神秘女友必然会出现在派对上,于是私下联系了周杰伦的助理,得知了地址之后悄摸前往了。

派对在酒店的包厢内。轮到推蛋糕出来的环节,房间熄了灯,照明灯打光打在了门口,正当大家举起手机要给蛋糕来个特写时,身穿笔挺黑色西装的林俊杰出现在了白光中,对周杰伦露出米奇老鼠的笑容。周杰伦诧异地看着林俊杰,心中砰然一动,努力地用淡定的表演来遮盖脸红的迹象,“唉哟,好兄弟来了。”

林俊杰笑着跟大家打了个招呼,然后认真地看着周杰伦,咬了咬下嘴唇,忽然单膝跪地,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一个戒指盒,“杰伦,你是我最值得珍惜的人。”缓缓打开了戒指盒,银白的戒指在白灯下闪耀着,好友们轰然起哄。

周杰伦觉得喧闹的世界里似乎只剩下眼前的林俊杰,白光里微笑的林俊杰。他笑着往前走了两步,忽然隐隐约约地想起自己的母亲稍后也会到场吃蛋糕,她能接受吗?他脚步暂停了下来。

身旁的嘈杂随着杂念一同涌入了自己的世界,他这才听见有人喊着他快接受,有人在吹口哨,感受到有人在摇动他的肩膀。

这时候蛋糕被推了进来,“大家别被JJ的恶作剧骗啦!大家来吃蛋糕啦!”是林俊杰的经纪人。

林俊杰和周杰伦同时疑惑地望了过去,只见经纪人推了蛋糕进来之后张罗大家点蜡烛,跑过来拉起了林俊杰,“唉呀,杰伦吓坏了吧,林俊杰说要给你个恶作剧,看来很成功嘛。”

大家齐声笑了起来,气氛变得欢乐而轻松。

“嗯嗯,是,是有点吓到了。”周杰伦附和道,眼看着林俊杰的笑容逐渐消失,于是过去一把拿过了戒指,“谢谢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
林俊杰点了点头,拉着经纪人到了门外。

“哥,你为什么要跟过来?”

“JJ,应该是我问你为什么要来。为什么要做这种事?”经纪人四处张望确认无人,压低了声音问。

“我们不会向外界公开,这里都是亲近的朋友,朋友之间知道这件事有什么关系吗?”林俊杰脸上有忍不下的愠气。

“亲近的朋友?所有人都有手机在拍照,照片流传出去是多么简单的事情,外界不出两天就都会传遍了。你能不能理智一点。”

“是,我是艺人,签约了新公司的艺人,是要好好做事业,可是我没有松懈我的音乐事业,为什么要插手我的感情问题?我的感情不配得到朋友的祝福吗?”

“这不是小范围的事情。你们都会被推到风口浪尖上,粉丝会接受这样的事实吗?周董的粉丝能接受吗?有想过人们会怎么看待你们吗?你要毁掉两个人的事业?你刚出道时候的梦想还记得吗?”

林俊杰在让理智回笼,感性的情感始终不愿离场,他默默站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,转身想回到房间内,被经纪人拉住了,“你还想做什么?”

“放心,我不做什么,喝点酒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那天林俊杰一改常态,逮着谁都敬一杯酒。酒杯满了空空了又满。

周杰伦妈妈来到之后乐呵呵地跟大家寒暄了一番,“杰伦都32了,还没有让我抱上孙子,这点可不好。”她点了点周杰伦的脑袋,“我给你介绍好女孩,35之前你得结婚好不好,妈妈越来越老了,这是妈妈一点小心愿啦。”

林俊杰不想听下去,踉跄上前去敬了一杯酒,“周妈妈这么年轻,怎么会老呢。”

“哎哟俊杰,他外婆常提起你,乖孩子今天怎么喝这么多呢。杰伦,你待会要送他回去。”

“我先送他回去吧。”

周杰伦艰难地把林俊杰弄到副驾驶座位系上安全带。

林俊杰喝得意识模糊,心里难受的地方却异常地明亮。

“杰伦,今天晚上不是恶作剧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很感动。”

“但你不想接我的戒指是不是。”林俊杰眼神始终锁定着周杰伦,两行泪忽然从眼角落了下来。

“不是。”周杰伦开着车,无法给林俊杰太多抚慰,“我没有马上接过来是因为我不知道当时我妈妈来了没有。”

“你妈妈不会同意对吗?”林俊杰一只手抹掉了眼泪,望向窗外,“她给你介绍了女孩子。”

“我妈妈很传统,我又是家里唯一的孩子,我觉得她很难接受,有时候需要顾及一下长辈的感受。”

林俊杰没说话。周杰伦再次看向他时,只见他已然是泣不成声。于是在路边停下了车,紧紧地抱住林俊杰。林俊杰也不再控制自己,嚎啕大哭起来,鼻涕眼泪抹了周杰伦一身。

“那你为什么要招惹我?既然你知道我们没有未来,你为什么招惹我?”

周杰伦心中郁郁,难解开的结卡在心中,硌得疼痛无比。“再给点时间让我想想好吗?”

周杰伦把林俊杰送回家,把他架回了卧室,松了一口气,坐在一边。

“我好难受,杰伦。”林俊杰抱着头。

“头痛是吗?我给你找药。”  “心里难受。我脑子好模糊,什么都想不明白了,但是心里难受的感觉好清楚。”

周杰伦俯下身来亲了亲林俊杰的额头,看着林俊杰逐渐入睡。收到了派对那边的短讯,给林俊杰盖好被子便离开了。

林俊杰听到声响,迷迷糊糊说着,“生日快乐,杰伦。”

他艰难地辨认了一下周围环境时发现杰伦已不在,心里想着得补个祝福,打开社交软件发送了: “杰伦,生日快乐。今晚我为了你喝多了。。。” 放下手机后就在无边得黑暗和寂寞中沉沉入睡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