恰似飞鸿踏雪泥

【JJAY】相见时难别亦难 (17)

林俊杰作为乐坛劳模,从来都是能干多少活就干多少,很少在意自己日程安排上有多少休息时间。这段时间一反常态,时常坐在日程表前苦思冥想,时而安排这件事情和那件事情挪到同一天,时而把某些事情往前或往后挪几天。助理小哥只好天天跟相关人员打电话商榷时间。“老板,你是想把这天空出来吧?直说好啦,尽量给你安排好。”他指了指日历表上的12月31日,向林俊杰眨了眨眼。

“不止是这天,还有元旦和1月18日的一整天。”

“这么多电话要打,累死我算了。”

 

周杰伦和林俊杰排除万难,从密集的日程安排里争取到了一起跨年的机会。

台湾的冬天并不算冷,两人开着房车到乡间露营,搭起一个小帐篷,搬了小板凳坐在里边,挂起照明灯,边煮咖啡边欣赏夜色。

林间虫鸣不断,夜间深重露水微微湿润了两人的衣裳。两人聊起新制作的音乐便停不下来,直到林俊杰看了一眼手表发现已经快到十二点。

“还有一分钟,该怎么跨年呢。”

周杰伦想了想,“一起倒计时呗,然后许一个新年愿望。”

“好。”两人靠在一起盯着林俊杰手表上秒针的移动。

周杰伦念着,“来了来了,十,九,八……”

两人距离很近,可以清晰地闻到对方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水味。

林俊杰看着周杰伦那微微闪烁光芒的眼,忽然渴望有一个更完美的跨年形式。

他们没倒计时到零。

因为倒计时被林俊杰一个轻轻软软的吻中止。像初生雏鸟的绒毛拂过双唇,温暖而撩人。

周杰伦起初也给予温和而轻柔的回应,忽而又难以抑制地热烈起来,手按着林俊杰的后脑勺,开始糟蹋林俊杰精心打理的发型。被林俊杰强硬地推开了。

“好像已经跨年了,是不是要先许个愿。”

 

元旦的清晨,两人在山间的阵阵鸟鸣中醒来,一只不知何处来的猫趴在他们的帐篷上睡得正香。

周杰伦从房车里搬出小桌椅,摆上小便当,然后进帐篷叫睡眼惺忪的林俊杰起来吃早餐。林俊杰哼哼唧唧地应了一声,继续闭着眼。周杰伦向前去掐了掐他的脸,遭到了反抗,“哎呀,痛。”

“行,我可以柔性劝导。”他往林俊杰脸上吧唧吧唧一阵乱亲。“欸,停停停,醒了醒了。”

帐篷上的猫被吓醒了,喵地一声便窜走了。

“猫都比你起得早。吃早餐啦,待会去海边逛一逛,中午去外婆家吃海鲜。”

林俊杰伸了个懒腰,接过周杰伦递出的洗脸巾擦了擦脸。

 

房车在山路上微微颠簸着,林俊杰看着窗外湛蓝万里无云的天空,心情也轻松愉快,哼起了不知名的小曲。“杰伦,我最近写了两首跟你有关的歌。准备放在下一张新专辑里。”

“这么巧,我也写了两首,我准备自己来填词哟。”

林俊杰撇了撇嘴,“我没你厉害啦,我国文真的不太行,填词还是交给专业的吧。”

周杰伦吹起口哨,“你现在想听吗?哥唱给你听。”

林俊杰看了一眼眉飞色舞的周杰伦,“我觉得可以出了新专再猜猜是哪两首。看是不是心有灵犀。”

“这还蛮有趣的。”周杰伦勉强抑制住表演欲,“不过我上张专辑有写给你的歌,你现在就可以猜猜。”

“上张专辑?那时我们好像还没有,没有这么亲密吧。”林俊杰说着莫名地耳根通红。

“有几年你没理我,我在那时候写的。”

周杰伦平静地叙述着,林俊杰一只手把着方向盘,一只手轻轻握着周杰伦的手,“对不起,那时候我还不太懂。”

周杰伦把林俊杰的手放回方向盘上,“开车的时候不要动手动脚啦。快点猜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你不会是忘了哥上一张专辑是什么了吧?”

林俊杰畅快地笑了起来,“怎么可能,那可是金曲奖打败了我的跨时代。在我脑里早就倒背如流。”

“现在看得这么开了,当时可是一把鼻涕一把泪。”

林俊杰笑着推了一把周杰伦的肩膀“能不能别提这种事了,先让我猜歌。”

车内静默了两分钟。

“《好久不见》?“

“bingo!“周杰伦终于有机会一展歌喉,“开一瓶这个那个香槟,去我的Mr.J餐厅,点蜡烛顺便吃个甜品,庆祝你打死不联络的毅力。”

林俊杰笑得眼睛眯了起来,两个酒窝尤其地明显。这神态简直就是米老鼠附体。

“还有一首啦。”

“还有一首?杰伦你也太爱我了。”

周杰伦又用力揉了揉林俊杰的头发,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顶着鸡窝头的林俊杰抿了抿嘴,“我猜,还有一首是不是《说了再见》。”

周杰伦唱了起来“说了再见,才发现再也见不到,我不能就这样失去你的微笑。”

“欸,你怎么停车了。”

林俊杰心里涌现着酸涩的甜蜜,把车停在一边,抱了抱副驾座上的周杰伦,“不会再也见不到,我们还要见面一万次是不是。”

周杰伦说了声好,都过去了。

把昔日往事摊开在今日的阳光之下,欣喜或哀伤的回忆终将在这新年伊始的灿烂光照下都洗去阴霭,印刻成为两人独家的记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